用Vimeo App開啟此連結可下載下面影片

第十二課 你願意為神改變嗎?

如尚未下載Vimeo App請按下面圖示下載

1在該撒利亞有一個人,名叫哥尼流,是意大利營的百夫長。2他是一個虔誠的人,他和全家都敬畏 神,對人民行過許多善事,常常向 神禱告。3有一天,大約下午三點鐘,他在異象中,清清楚楚看見 神的一位天使來到他那裡,對他說:“哥尼流!”4他定睛一看,害怕起來,說:“主啊,甚麼事?”天使說:“你的禱告和善行,已經達到 神面前,蒙他記念了。5現在你要派人到約帕去,請那個名叫彼得的西門來。6他在一個製皮工人西門的家裡作客,房子就在海邊。”7和他說話的天使走了之後,他就叫了兩個家僕和侍候他的一個虔誠的士兵來,8把一切事向他們講明,然後派他們到約帕去。
彼得見異象(徒11:5~14)
9第二天,大約正午,他們走近那座城的時候,彼得上了房頂去禱告。10那家人正在預備飯的時候,彼得覺得餓了,很想吃飯。這時候他魂遊象外,11看見天開了,有一件東西,好像一塊大布,綁著四角,降在地上。12裡面有地上的各樣四足牲畜,還有昆蟲和天空的飛鳥。13有聲音對他說:“彼得,起來,宰了吃!”14彼得說:“主啊,千萬不可!我從來不吃俗物和不潔的東西。”15第二次又有聲音對他說:“ 神所潔淨的,你不可當作俗物。”16這樣一連三次,那件東西就立刻收回天上去了。17彼得猶豫不定,不明白所看見的異象是甚麼意思,恰好哥尼流派來的人,找到西門的家,站在門口,18大聲問:“有沒有一個名叫彼得的西門在這裡作客?”19彼得還在思量那異象,聖靈對他說:“你看,有三個人來找你!20起來,下去吧,跟他們一起去,不要疑惑,因為是我差他們來的。”21於是彼得下樓到他們那裡,說:“看,我就是你們所要找的人。你們是為甚麼來的?”22他們說:“百夫長哥尼流是個義人,敬畏 神,全猶太族都稱讚他。他得到一位聖天使的指示,請你到他家裡,要聽你的話。”23彼得就請他們進去,留他們住下。
第二天,彼得動身跟他們一同去,另有約帕的幾位弟兄同行。24第三天,他們到了該撒利亞。哥尼流已經招聚了自己的親戚好友在恭候他們。25彼得一進去,哥尼流就迎接他,俯伏在他腳前叩拜。26彼得扶起他,說:“起來,我也是人。”27彼得和他說了話,就進去,看見許多人聚集在那裡,28就對他們說:“你們知道,猶太人本來是不准和外國人接近來往的,但 神已經指示了我,不可把任何人當作凡俗或不潔的。29所以我一被邀請,就毫不推辭地來了。現在請問:你們請我來是為甚麼事?”30哥尼流說:“四天以前下午三點鐘,我在家裡禱告的時候,忽然有一位身穿光明衣服的人,站在我面前,31說:‘哥尼流,你的禱告已蒙垂聽,你的善行在 神面前已蒙記念。32你要派人到約帕去,請那個名叫彼得的西門來。他在海邊一個製皮工人西門的家作客。’33所以我立刻派人去請你,現在你來了,好極了!我們都在 神面前,要聽主吩咐你的一切話。”
使徒行傳    ACT  10  : 1~32